如果做好信息流广告?

综合问答 2年前 (2023) http://www.bktl.cn

网友解答:

信息流广告最早出现于Facebook平台上,当下从有从图文资讯内容转向短视频内容发展的趋势,形式的更替是因为用户行为的拓展影响了承载信息流的平台。

做好信息流广告投放有两个基本点,一是素材,二是人群定向。

素材不用说,文案和图片的创意,视觉体验的优化,在刷屏过程中以能够快速抓取眼球和5S阅读取胜。

人群定向是指通过大数据背景,冷数据如:性别、年龄、学历、地域;温数据如:兴趣、常用APP、关注的话题、喜欢的电视剧 明星等;热数据依托于场景之下,比如最近参加过什么活动,在哪个商圈产生了购买行为,有没有旅游出行或商务出行的动作等等,定向是为了进行受众的高匹配度筛选,就像AdBright广告的数据会从广告主、媒体方、AdBright三大DMP数据进行跨平台、多标签精准的描绘用户画像。

今题酷米、微博、微信、各类APP都是信息流广告触达的发源地和爆发地,当下场景式的互动内容是最新的模式。判断如何做好,最基础的就是多看,多分析,一是看出现位置是不是与产品功能结合在一起的,例如:微信朋友圈广告;二是看主动推送的feed流,例如:刷微博的时候,一些带有气泡的广告推送,包括视频自动播放。

了解信息流的分类也十分有必要:

1、搜索引擎类

手机浏览器、手机百度,都可以实现搜索功能和资讯浏览功能,用户基数庞大,且高频使用。包括搜索关键词下拉展示页、关联信息、推送等。

2、新闻资讯类

今日酷米、腾讯新闻、一点资讯、网易新闻、新浪新闻等,今日酷米可以说是率先推出资讯类信息流广告的鼻祖,推送内容也会根据用户浏览习惯进行有效追踪。

3、社交APP

微博、微信、陌陌、贴吧等,用户圈子社交,精准度高,活跃度强,推送形式大同小异。

4、视频类

爱奇艺、优酷、腾讯等等,视频播放客户端,斗鱼、快手等直播互动APP,网生内容和小视频是今后发展的重点方向。

5、其他APP或应用

天气通、美图秀秀等等,使用功能比较单一,频次也不俗按太高。

我司的自研平台AdBright广告(简称:AdBright)国内唯一专做信息流广告的平台,流量直接来自微博、小米等HeroAPP头部资源。先后助力腾讯、网易、唯品会、丝芙兰、亚洲航空等知名企业达成品效合一的营销新目的。详情:http://www.AdBright.mobi/

最后,举几个AdBright广告在各平台进行信息流广告投放的案例图,参考一下。不同的行业和品牌,在选择投放渠道和进行创意优化的时候比较看重的因素有哪些。

网友解答:

Hi,我是阿詹,看到这个问题,就顺便答一下,说下自己在做信息流广告投放的一些思路!

一、 ECPM (核心)

先介绍一下这个,至关重要,这个很大程度会影响你的广告效果,请看下面的思维导图!

1、竞价排序逻辑 ECPM值越高,广告越容易获得流量

ECPM是信息流广告竞价排序和计费逻辑的衡量(目前酷米是这样的),大家可以看到,ECPM值最终影响的因素有:点击率、出价、转化率;简单的理解,同行业的广告,ECPM值越高,它就越容易得到曝光,获得更多的流量!

2、计费逻辑

二、优化思路(围绕ECPM的影响因素)

点击率:首先思考产品是做什么的,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,什么样的文案,会让点击率比较高,需要自己长期积累,推荐几个常用的方法。

伪原创文案

1、百度:可以搜索相关的行业,看百度上哪些关键词是排在前面的,文案围绕这个来进行伪原创;

2、知乎+界面新闻:去这里搜索相关的关键词,看看同行的广告文案

3、微信公众号:(推荐新媒体管家插件),搜索相关行业,看哪些文案的阅读量最高!


原创文案

1、是否有利益点:常用数字体,例如:不敢相信,一觉睡醒,股价竟然从0涨到了100,赚大了!

2、是否有隐藏信息:常用 【重磅推荐】【揭秘】【强推】【惊呆了】【Hot】

3、是否有福利:常用福利体 【免费体验】【秒杀】【赚大了】

还有很多,我就不一一介绍了,想要知道的可以私信我,大概总结下来有10几种方法


转化率

1、头图信息是否清晰表达了 (1)产品是做什么的?(2)产品的卖点是什么?(3)产品受众人群是哪些? 等等

2、通用排版逻辑: (1)头图 清晰展现内容,一眼让用户看过去就能知道是做什么的?(2)转换的相关组件;(3)产品的介绍以及优势点;(4)相关的合作案例;(5)联系方式和地址

3、行业案例参考(1)学习并查看,同行业的落地页是怎么样的?模仿并创新!

4、优化:根据数据情况,查看落地页的流量触达以及转化情况,分析是哪一板块出了问题,从而进行调整;


总结:信息流广告,落地页不宜过长,一般3-4屏最佳,转化效果好,在做广告投放的时候,很多客户恨不得把所有内容都写上去,这是不对的,所以作为一个广告优化师,你要想清楚,一个广告留给目标用户的时间只有几秒钟,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,进行有效的转换,这个就是你要做的!


出价

1、每天:出价的调整不宜超过5次,建议一天最多调整控制3次以内,出价会影响到广告的曝光情况,调整过多容易导致广告爆量或者没量!

2、建议先参考行业平均出价水平,以及了解各个投放模式的出价


以上是围绕ECPM来进行优化的一些思路,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另外介绍了ECPM,再说下广告后台有哪些可以帮助我们优化的。

常用定向的设置

人群属性

定向人群包

兴趣分类

兴趣关键词

app行为定向

创意分类

创意标签


解释一下定向人群包:如果一条广告计划是CPA,已经有了100多个转化,后期可以根据这些转换的人群,进行扩展运算,将广告覆盖人群扩大,这些扩展人群简单理解就是和已经转换的人群,有着共同的目的,这样对广告效果的提升很有帮助!


介绍完了,优化的方法和思路,再来说下,具体该怎么做?

1、明确客户的需求,广告是要:品牌宣传、转化效果还是引流?根据需求,选择合适的投放模式;

品牌宣传:建议选择CPM或者CPC

转化效果:建议OCPC或者OPCM或者CPA

引流:建议CPC

2、多条创意+多条计划+适当预算进行投放

举例:客户需求:用户信息,要转化效果;

分为不同的广告组,分别建立不同的广告计划,建议OCPC+CPA两种同时进行投放,并且两条计划,至少有3个创意;投放3-5天,查看数据情况;

这样做的目的:根据数据情况,测试出那一种投放模式的广告效果最优,并且查看不同广告计划下的创意,哪一个点击率更高!之后选择最优的那条计划;

3、广告计划投放过程中不要暂停

举例:CPA计划,投放1天后,没有转化,就暂停了广告计划;

原因:简单理解酷米系统会有一个探索的阶段,这个阶段就是广告账户的一个数据积累,举个例子:我要买红色的苹果,于是我去了水果店,然后在水果店,去寻找我要的苹果,结果看了半天没有找到,当刚看见时,想要买时,被我妈叫住(计划暂停),回家吃饭,于是就回去了。等到我下次要去买苹果的时候,我又得重新找一遍,而找的过程又要花时间和精力;这个例子也有点像广告寻找目标人群的过程,所以计划建议不要投放1天或者2天就暂停,那么广告探索又要重新来,浪费钱又浪费时间!

4、同行业广告案例参考

举例:你接触到一个没有投放过的行业,参考优秀的同行案例,其中包括出价、定向设置、创意入口、落地页内容等等,在结合自己的广告产品,进行来做一个前期的测试。

5、适当的预算,不要太低

特别解释一下:很多客户,就想那种每天100块来投广告,这样真的没啥意义

预算=展现量*展现成本=T/CVR/CTR/1000*受众CPM

举例: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,转化率CVR是5%;

那么20个转化需要400点击 (20/5%=400);如果这是的点击率CTR是2%,那么就需要20000的曝光(400/2%=20000); 如果这是你定向客户CPM浮动在 12-20元之间(也就是千次展示需要12元-20元之间);那么你需要的预算就是在240—400元(20000/1000*12 ——20000/1000*20);


暂时先想到这些,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,各个不同行业的广告优化又有点不同,所以需要自己大量的学习和积累,如果有特别想要知道的行业,可以私信我,我们交流讨论一下,互相学习,毕竟广告优化的学问真的很深!

版权声明:93a49f4f47a6ce72 发表于 2023-03-05 3:36:12。

本文由第三方用户分享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立场,秉承互联网开放分享的精神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加强各行业互通交流,但对内容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自行参考斟酌。网站发布的信息(包含但不限于版式、图片、字体、文章等素材)由第三方用户分享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本站不承担任何相关的版权纠纷等相关责任。如您认为本篇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会及时处理。

百科塔让百科知识为更多人带来价值。

转载请注明:
本文标题:如果做好信息流广告?
本文地址:https://www.bktl.cn/1519930.html